夜话bot

废话堆积处。

我曾有过一个知己。

全文2k3。不长。是激情短打。


cp向友情向你们自己觉得什么就是什么,毕竟写的不那么明显对吧?(你干嘛。


凌晨三点,可这里已经是天光大亮。街道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车马喧嚣合着亮白的柔光穿过白色的窗帘细细碎碎的撒在桌面上,连纸上都落下了碎钻。承太郎微微眯了眯眼,轻轻皱眉,起身拉上纱帘。外面的喧嚣好像都被挡在那层薄薄的纱布外面。不自觉的叹了口气后,承太郎再一次拿起了笔,在那张盯了好久的纸上慢慢写下:


“17岁我和你相遇时是最美好的青春片段,于是你永远年轻,我时刻期待着故事的续写,后悔那年没能拥你入怀。海风湿腥,沙粒炙热,只是为了在你耳边轻轻呼唤。”


“老爸!我跟他们一起出去玩儿啦?”响亮的女声从门外传来,承太郎笔尖一顿,墨水落在纸面上炸开一朵小小的墨花。“……真是够了。你不小了出去玩没必要跟我讲。”转头只看到房间外闪过一缕绿色的碎发,想必又是边跑边扎头发的。“嘁、还不是怕你找不着我人担心啊?!不说了不说了安娜苏喊我了。byebye!”随即就是门板重重拍在门框上的声音。承太郎勾起一个略微无奈的笑,抽了一张纸吸掉墨花上多余的墨汁,埋头继续写着:


“我在深思如果当年你没有停留在那一瞬,如果你和我一起走下去,看到那么多的人、事、物,看到一切风起云涌幻化变迁,看到所有的爱别离,求不得,放不下……我在想,你能否保持和那年一样的炽热。你的内心,是否还和那年一样的纯正干净,一心向着你的光。”


房间外又传来脚步声,然后是轻轻的两声叩门声。“承太郎,还在忙什么呢?怎么不和徐伦一样出去玩儿会儿呢?”荷莉端着一盘水果笑着走进来,放在他的桌面上,然后靠着书桌笑着看他。承太郎被看的有些发麻,转头本来想和以前一样凶她两句却话未出口哽在喉头——荷莉看他的眼神还是那样炽热,还是那样满是笑意,让他恍如隔世。“……不是,没人找我便不想出去走动。”为了掩饰自己的丝毫羞怯伸手拿牙签插了一个哈密瓜放在口中,另一只手向下压了压帽檐却被荷莉握住。“今天阳光不错就别在家里戴帽子了吧?看看太阳也不错哦?”承太郎的动作重重的顿了一下,沉默半晌便摘下帽子放在桌面上,向荷莉点了点头,又听她絮絮叨叨说了许多话,等到水果一口一口都吃完了,看着她把果盘端出去之后才又一次拿起笔,在纸上写到:


“纵观这茫茫红尘人世间,和离了你的那二十四年,我竟再难遇知己。风云莫测中,我收获爱、失去爱;得到恨、打破恨。我曾一双铁拳战天下,也为爱放弃了全部。人都说我无情冷酷,其实每当深夜梦醒时身边竟无知心人,我也曾红过眼眶,浅浅的忆起当年暖阳下你细碎的残影和永驻的年华,便再难眠。”


“承太郎!”一个人突然从背后重重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警惕心让承太郎马上唤出白金之星,一回头才发现是波鲁那雷夫。“诶诶诶别、别动手。这都多少年了你怎么还是这么一惊一乍的。”波鲁那雷夫光速后撤到房门外,赔着笑脸举起双手挡在面前。“这怎么叫一惊一乍,这是警惕心好不好,波鲁那雷夫你这么多年压根就没长进啊……”阿布德尔叹了口气走进承太郎的视线范围内,手上好像还攥着什么东西,“早安,承太郎。波鲁那雷夫没有打扰到你工作吧?”“早,阿布德尔。他真的是有够吵的。”“喂,承太郎怎么你也!……”“住嘴吧,拿着这个。”阿布德尔往波鲁那雷夫怀里塞了个东西,承太郎一看发现是口香糖就明白了接下来要发生什么。“喂、伊奇!!阿布德尔!!”“汪!汪汪!”承太郎看着他们喧闹着冲出院门,透过窗户可以望到他们嬉闹的身影。伊奇还是老样子,喜欢咬波鲁那雷夫的头发呢……承太郎的心情突然一阵舒畅,双指夹笔轻轻的转了两圈后继续写下:


“有一个夜晚我独自一人来到悬崖边,昏暗的夜幕上点缀着碎钻一样的星星。不知道是不是我对你的思念过于强烈,那晚的星星竟然不论从什么角度去排列组合都是你。有一抹微弱的红色刺伤了我的眼,和心。我知道,那是一代巨星的日落,当他死亡的时候会拼尽自己最后的火热来向宇宙昭告,他曾经来过。那点红色像珍宝一样点缀在你的耳垂,无论什么角度他都在,像这么多年过去后的你,在我的心里微微闪烁,散发着你最后一点的光和热。”


“……哈哈,那走啊,一起去?呃承太郎先生?今天天气这么好没出门?”听声音像是仗助和他的朋友们。承太郎揉揉眉心,心说怎么一大早这样有些吵了。但还是起身走到门口对着三个中学生点点头,“早安,我正在忙着写一些东西。你们也要出门?”“啊,是的承太郎大哥,这个地方虽然总是阳光普照但是这么好的天气还是很少见呢。”康一兴高采烈的说着,又打算开口的时候被亿泰按住了脑袋,“话少一点啦,我们还要去找露伴老师和由花子欸。这里找公车很麻烦的。”“是、是哦,那我们先走了承太郎大哥。”康一抬起手挥了挥便向前跑去,仗助和亿泰也做了同样的动作,随即就是关上大门的声音。“承太郎,我和爸爸也出去散散步咯?荷莉挽着老乔瑟夫的手臂向屋内招呼了一声,便笑嘻嘻的扶着老头的手出了院子。承太郎把房门关上后突然的不知道写什么了,心里空落落的。


……总觉得,好像还少一个人呢……。


“最后,我溺死在那片海。”


写完这像是结尾一样的话后,承太郎把笔插进墨水瓶里向后仰靠在椅背上,斜斜的看着外面那轮终年闪耀的毫无波澜的太阳。


这个叫做“天堂”的地方的太阳,总是这样冷冰冰的,没有感情一样的啊。


承太郎突然想和人说几句话,但是冲出房门只看到偌大的一个庭院只剩下自己一个身影,宛如那些年想找人说话却找不到知心人的感觉一样。他颓丧的跌坐在榻榻米上,拿过帽子压在头上,也想像那些年一样把苦闷压在心底,但是一只温暖的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承太郎?怎么了?”一个熟悉至极的声音在耳边炸响。


承太郎先是一怔,犹豫的抬起头,看到有着眼熟的红发紫眸和一身如同当年一样的绿色校服的人也和当年一样对着自己笑,后又回过神来,猛的站起把他搂进怀里。“承太郎?怎么突然抱紧我?”花京院也吃了一惊,但还是抬起手抱住了他,拍拍他的后背安慰一般的轻声说着,“有什么想说的吗?告诉我吧。我再也不会走了,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二十四年的风起云涌在喉间凝结转动,炽热的仿佛要烧断那根细细的喉管,但当要开口的时候却烟消云散一般的变成了一声轻轻的叹息。“……不,没什么。我很高兴再一次见到你。”


这一次,我不会再让你消失在我眼前了。

评论

热度(4)